星期四, 7月 04, 2013

[中國石龍鎮台灣麵包店第二部之一] 通寶巴士末班車之台灣加油

下了飛機,今晚CX401到香港的班機因為延誤,出關已超過晚上九點半了。一路直奔往內地的通寶巴士,由於媽媽叮囑十點半是最後一班車,擔心會沒車。果不其然,「沒車到石龍了,最近到東城!」售票員嚷嚷著。"東城”!?!?一個沒聽過的地方,擔心著是否要住一晚香港三秒鐘,立馬打電話問媽,「東城算近啦,就再坐計程車來吧!」

一如往常地上了前往關口的車,已經是最後一班車了仍然坐的滿滿的。這次坐到了舒服的副駕駛座,不用跟人擠在後座。通勤的車上,聽到些許最後一排中國夫婦的談天,「那個一起吃飯的Mike…」、「他的老闆是猶太人,很厲害的」、「那個誰誰誰在當翻譯」隱隱約約大概知道剛從美國回來的夫婦帶著女兒回國,不知道是否想表現優越感聊天的聲音在最前座的我也聽的到。然而,有一段話引起我的注意。

那中國夫婦的先生說「小王的那個司機啊!之前說有兩個兒子,去唸大學了。我也不知道是真還是假,說那個大的跑去台灣唸書」到這裡一切安好,接著他又說「為什麼跑到台灣去唸書呢?台灣那個地方既落後,經濟情況又不好,我真是想不透為什麼要選台灣呢!然後那個小的跑去暨南大學唸書」聽著我心裡囧氣萬千!

台灣人民啊!做何感想呢?我的台灣魂燃起,心想這段話一定要給台灣人知道,用力發展我們的國際地位與優勢吧!


媽的麵包店產量提升許多,加油加油!營業時間:13:30~22:00


Ps. 非政治文之我還是要去石龍麵包店幫媽媽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