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0, 2013

[中國石龍鎮台灣麵包店第二部之完結篇] 麵包界裡的iPhone

起司蛋糕剛出爐,濃郁的口感大家愛

一位高高瘦瘦的男子走進了店裡,講話走路的神情跟我有點相似。媽媽一看到高興的說「啊!Stephen,這就是我兒子!」「啊~ 久仰久仰」Stephen帶著廣東話口音對我微笑說。

早在媽媽去年開店後沒多久,就聽媽媽說「我們店裡的客人有一個跟你神情好像,講話方式啦、走路方式啦,好像看到阿唐的翻版!」去年底來幫忙的時候,本來想說會遇到好好聊一聊,結果他正好出去旅行了不巧沒碰到。這次來的時候心裡也沒什麼預期,沒想到就碰頭了!這次見面除了我體重太重不太像以外,神情似乎真的蠻像的!

「你媽媽的麵包店很了不起耶!」Stephen說,「以前麵包店都是開整天的,隨時要買都有,但是你媽媽的麵包店好吃,所以大家也習慣下午再來買麵包」Stephen接著說,媽笑笑不好意思的說「對不起啦,人手不夠,一天只能夠出爐兩次。」我也習慣我們家麵包常賣完所以也是會心一笑。Stephen又說「而且呀,過去石龍人都是早上買早餐,現在大家都改變習慣,知道要今天買明天的早餐。我太太跟我說『你媽媽的麵包店改變了石龍人們的生活,就好像麵包界裡的iPhone!』大家都因為你媽的店而改變了習慣,引領潮流。」

聽了才發現媽媽的店真偉大,每天在做的,

是改變人們生活的事情,是麵包界裡的iPhone


辛苦的媽,每日忙進忙出早出晚歸,希望媽健康無慮,繼續改變大家的生活!

ps. 今天是媽的生日,祝媽生日快樂! :)

(本次系列結束,故事待續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