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07, 2013

[中國石龍鎮台灣麵包店第二部之三] 暑期打工之顧客人真好

每日都很熱銷的法式乳酪,出爐時間:16:30


來結帳的阿姨「妳兒子啊?」「對啊!」媽回應到。「長的很像呢,呵呵~ 暑假放假來幫忙?」媽支支嗚嗚說「喔~ 對啦。」

台灣來的阿凱叔叔「放暑假過來玩啊?」媽回說「沒有啦~ 已經畢業了在工作了。」「剛退伍啊?」阿凱叔叔對著我問,「工作都快五年了啦!」我誠實回答。「看不出來內!」阿凱叔叔一臉驚訝。

對面大樓的年輕太太「妳兒子呀!真好過來幫忙呢!」媽媽笑著點頭,太太又問「多大年紀了?有沒有20歲啦?」媽媽尷尬的歪頭笑了笑,然後太太一臉狐疑說「不會告訴我已經2526歲了吧!」

甚至還有更 爽 誇張的!
一群銀行小姐下班來麵包店「妳兒子好帥喔~ 我們專程來看帥哥的!」

這篇很明顯是炫耀文,有鑒於大家都說我像大學生,到最後懶的解釋,索性說我是放暑假來幫忙的。這年頭不知道是客人不老實想騙折扣,還是我真的看起來學生樣。

但,我選擇相信中國人是誠實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