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4, 2010

【2010荷蘭比利時之旅(二)】 Wonderful Belgium

來到Brussels的第一天晚上,抵達的時間已是晚上7:30。本來以為坐個公車就可以到法克的住處,問問公車司機能不能到Leuven University,公車司機也說可以。我就誤打誤撞地被載到Brussels法語區的Leuven University,結果完全是不同的校區... 經過一番折騰,終於在晚間11:30在Leuven車站見到了法克學弟

折騰的這一晚,發現自己的語言能力好弱,除了English之外的語言都不會,沿路上遇到只會講French的學生們(電腦的法式鍵盤也非常不同)、只會講Spanish聽不懂English的帶路人(還好比手畫腳還可以懂)、以及火車上只懂Flemish的老伯伯。這時候真的覺得English是個好容易懂的語言...

在古代滑鐵盧戰場的位置,建了一座高達十層樓高的土塚,坡頂鎮壓著一隻巨獅,守護著歐洲土地的和平,法文稱為Butte du lion。為了紀念1815年6月18日在滑鐵盧戰役死去的一萬名將士們,威廉一世在1820年決定興建這坐土塚,於1826年完工。站在石獅下的平台遠眺古戰場,一種莫名的壯闊與歷史似乎就這麼衝擊了自己的心靈。

Brussels的市區,熙來攘往的遊客、經典名曲的街頭藝人爵士演奏,與古典城堡現代建築融合的恰到好處。好令人陶醉的一個城市。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到這邊來工作(話說我們總部不就在這裡嗎?),但是前提是英文法文都要溜!

到了布魯日(Bruges)的時候,隨性租了台腳踏車逛逛。當地人告訴我附近的小鎮Damme很美,很多人週末都會去那看看,於是繞過市區直接前往。小鎮很美、很自然不消說。但讓我覺得最美的還是前往小鎮的路上,那約10公里伴隨著運河前進,兩排枯木直向天際,晴空萬里與田野相襯的鄉間小路。一路上我已瘋狂的亂叫亂唱,好開心啊!

雖然我畫得很恐怖,但其實我是想表達Brussels講法語的女生都好漂亮喔!每個都像洋娃娃一樣,真的一點都不誇張。每次在等車的時候,身邊都被美女圍繞,有時候還會被他們看的不好意思。想打招呼又覺得講英文整個遜掉... 唉~ 語言殘障... Excusez-moi...
Posted by Picasa

2 則留言:

hoo 提到...

好可愛的圖喔XXDDDDDDDD

Mingtang Yang 提到...

哈哈~是小學生都會畫的那種火柴人圖 ^^a
反正我頭髮還蠻常亂翹的就畫三根毛代表囉~

可惜你不去Belgium了,不然以後去那邊可以住你家~哈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