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4, 2010

【2010荷蘭比利時之旅(三)】 Rotterdam with Kinderdijk

這次旅行,一個英國朋友Jim建議我找CouchSurfing,說和當地人一起住會有意想不到的有趣行程。誠如第一篇遊記寫到的,因為決定出發到出國只有兩週的時間非常趕,當然找CouchSurfing也是出發前一週才開始找的。很幸運的Rotterdam與Amsterdam都有CouchSurfers願意接待我,尤其是Rotterdam的host真的是太酷了!真的很有趣的旅程~

我在Rotterdam的接待主人Erik,他有一台很特別的腳踏車,前面可以載小朋友的,這種腳踏車叫cabby,Erik很大方地讓我騎他的cabby四處走動。這台cabby還有自己的名字叫The Pink Whale,剛開始騎的時候還真的很難騎,方向超難控制(尤其轉彎的時候),還給人家撞爆胎了... 但是之後慢慢騎就習慣了這台特別的粉紅鯨,騎著他在Rotterdam的市區走動還真引人注目!

我的接待主人Erik是個很酷的人,平日一到五都在做他有興趣的藝術、游泳工作。但是因為需要生活的關係,每個週五、週六晚上就開計程車維持生計。我到Rotterdam的時間正好是星期五晚上,因此Erik當晚需要工作。Erik從來沒帶過CouchSurfer跟他一起去工作,但是這次他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看,我也答應了,因此我整個晚上就跟著Erik在Rotterdam市區過運將的生活。Erik非常健談,乘客上車就拿出他平日藝術工作或是游泳活動的傳單給乘客,鼓勵大家一起來參與,很有趣!他們有個活動是游海港附近的小島一圈,訴求是要求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海港,很有意思。

在Erik的建議下,坐著Waterbus的船前往Ablasserdam附近的Kinderdijk(小孩堤防)看風車。船票比起火車票便宜多了,而且又有可愛的小朋友跟河上的風情,真的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好方法!

這趟旅程第二大推薦的景點,就是Kinderdijk!(心目中第一名是Bruges前往Damme的小路) 在Kinderdijk可以看到荷蘭人與海爭地的智慧。荷蘭人藉由風車將海水打到堤防外,因此堤防內就有了陸地可以耕種與居住。過去的荷蘭人,一個堤防一個堤防地往外建,爭取到現在這平坦又美麗的鄉村田野。站在堤防上看著風車轉動,堤防的兩邊水平面真的明顯地有高度的差距,真的是很有趣也很感動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