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31, 2009

春仔的生日音樂PARTY!

張志毅生日快樂!!!(對... 他就是春仔) 這天是一定要記一下的啦~ 前一陣子春春說不知道生日要怎麼過,然後我這個很愛亂玩又愛亂出點子的人就說"不然來辦個音樂生日PARTY,大家拿吉他隨便亂彈亂唱,喝喝酒,很free的亂玩一番吧!"。結果,春仔竟然說不錯耶~ 就這樣辦吧!結果就生出這場有趣的生日PARTY啦~

本來是想要隨性一點的,但是到後來報名的人超多,大家表演慾也都很強,反倒變成像是正式表演一般安排緊湊。雖然有點違背原意,但也是很好玩啦!哈哈哈~


本日壽星張志毅先生,他在今年的1月31日正式滿26歲生日,目前是台大化工博二的高材生,單身(!!!!!????),想把握機會的女性趕快來信聯誼!!張先生除了唸書唸得好、吉他一把罩、籃球嚇嚇叫、家教數理化吉他多專門外,還有組一個小有名氣的樂團"再生草",音樂好聽到流眼淚喔!


我們包下了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華視附近的一家美墨餐廳"六零",在延吉街131巷24號B1,有點難找,但是感覺很不錯。本來那邊是純粹的餐廳,但我們就把自己家裏的家私全都搬過去,佈置一番,整個看起來也很有Live House的fu!好久沒有表演喔~ 拿起吉他的感覺真是爽快~


這次上的歌,先是跟鹽巴懷舊一下以前合作的歌,像是"想夜"、"曾經",還有木吉他版很High的"精忠岳飛",貼心的春仔還印了當天自創曲的歌詞給觀眾。雖然我很想說抱歉這些歌我實在太久沒彈了,好多東西彈一彈就忘記後面是啥,有糟到... 之後還跟春仔表演Radiohead的High and Dry,現在我這個吉他殘廢手只能表演這種簡單的吉他,哈哈~
(開場的時侯還有成吉的學弟表演Depapepe的超精彩雙吉他,我看了整個不想再彈吉他了,我好弱... 哭哭~)


生日的切蛋糕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!買了兩個亞尼克的蛋糕,一個濃情巧克力、一個法式草莓布丁凍,都還蠻好吃的。要不是最後已經吃太飽了,不然應該要把剩下的都吃一吃。在這個切蛋糕大和照之前,是春仔高中同學的表演橋段,整個場子炒的超熱,大家排隊輪流跟春仔敬酒,哈哈哈!當然本日壽星的臉一直都是紅的啦~


現在國軍online中的鹽巴,旁邊是人人說像湯唯的令儀,這張照片實在是太自然了一定要放一下!


聲音甜美的雅鈞,跟春仔搭過很多次表演,以前吉他社成果展都有他們。


春仔的另外一個樂團"封印",沒錯!前面提到的那位多功能研究生不只有再生草一個團,還有封印跟鮪魚肚,一個人尬三個團的閒人.... 不不不.... 賢人


這就是明日之星再生草的表演啦!最壓軸的片段、最精彩的演出、最專業的水平、最偶像劇的片尾曲。大家如果想聽他們的歌,就先聽離開回來這首吧!會很有戀愛的fu喔!

最後的最後,生日快樂啊!春仔!今年包餐廳,幾年後我們就可以包下巨蛋幫你慶生了!

更多照片也可以到我picasa相簿瀏覽喔~
(090131)春仔的生日音樂趴踢

星期六, 1月 17, 2009

為甚麼我會有"爆頭"這個綽號?

很多人叫我爆頭。大部分都是大學同學,或是被大學同學傳染的同學。但是明明看著我一頭烏黑亮麗中規中矩的好人頭,怎麼會有這種綽號呢?令很多人不解... 並不是我CS多厲害常常給人爆頭,或是打棒球硬要當投手常常給捕手打擊者很大的壓力怕我暴投。
這一切的一切,純粹是因為我大一的時候頂了顆爆頭給大家磨滅不去的印象。然而,在那數位相機不發達,底片相機也不會沒事亂拍的年代,我的這顆爆頭竟然沒留下太多的證據。每個說"真想看你以前什麼拙樣!(樂的~)"的人只好敗興而歸,順便硬要我再去燙一次爆頭給他們看。
前一陣子跨年回高雄,我在整理我的櫥櫃時,赫然發現一個塵封已久的硬紙盒。掀開後裡面滿滿的都是快要遺忘的信件,以及"大一時候照的大頭貼"...

就是這盒,裡面有好多有趣的回憶,真像是20世紀少年裡面的時空膠囊。可惜我沒留下毀面世界的科幻故事,倒是發現了有人想找我算帳的聖誕卡...

沒錯!就是這顆爆頭!不過這是燙完過了好幾天?幾個禮拜?毛沒有那麼"澎"的時候!那時候還自撙視覺系吉他手喜歡穿台客花襯衫... 喔!沒錯~ 這顆頭就是為了玩樂團去燙的啦嘿嘿!

聯考當天2001/7/2下午收拾高中課本結束後,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塵封一年之久琴弦銹了的電吉他拿出來,心中還存著那份悸動的時候,就跑出去燙爆炸頭!這是晚上剛燙完跟老姐跑去照的大頭貼。正面看不出來,但是那時頭髮澎的可真像是顆西瓜卡在我的後腦杓一樣大顆~
回家馬上跑去給曾經年少輕狂的老爸看,老爸看到就笑著說"西安挪~(台語)",開心的摸摸我那澎澎西瓜大的後腦杓。

身為一個視覺系吉他手,準備一副騷包的墨鏡也是理所當然的。但這張照片大家都有點脫窗不知道在看哪邊?

遠離高雄家鄉上台北之前,我去修剪了我那阿福羅犬頭變成有點爆炸的妹妹頭。那時候流行這種娘砲頭吧!連我這個不喜歡跟流行的人也不能免俗。
上了台北之後,爆頭這個綽號就跟我結下了不解之緣啦!

其實還有其他綽號像是小當家、何潤東等等的綽號,這些來由我也不一一說清楚了... 比較有趣的是看到了高中同學的聖誕卡,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綽號叫"鴕鳥"。

這位是跟我高一同班同姓的楊老哥,卡片的背面是個像鴕鳥又像小雞的圖案。高一因為晚上都玩吉他玩很晚,白天上課都一直在睡覺、睡覺、睡覺... 每次考試都是拼前三名的(倒數...)
本來我也以為我有可能被留級,但最後還好只有公民與道德不及格,暑假補考通過了,順利升上高二的咧!(公民與道德不及格,這意味著?)

嘿~ 這位是某位很有鱸幔味的同學送我的聖誕卡,只是逢年過節收到這種討債的信函有點不是太酥胡啊~

看到這封信,想必我高中的時候應該很風光,能夠第一個掉進鳳中的水池裡,想必是結了許多民怨吧!還記得是充滿學術涵養的圖書館前大水池,大家常常在中間的小島玩鬧。至於我是怎麼掉進去的呢?

我早就忘記了啦!

星期四, 1月 01, 2009

Happy New Year! 2009@高雄夢時代

新年快樂!附上高雄夢時代Open獎娃娃照片數枚!(姐~我知道你一定超愛特別照給你的!)
演唱會的話,聽了沒什麼感覺,煙火看了也是冷淡淡。不過倒是頭一遭在高雄看到這麼多人!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~


四隻浮在空中的巨獸,象徵著統一企業霸權的門神!


夢時代當天的人真的超多的,聖誕樹也很可愛!


Open將版的戀愛巴士

中間那位是猴子,跟我一樣羅漢腳跨年~
Posted by Picasa

Google+ Bad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