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10, 2008

Good place to stay in Hualien - 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

這個週末來到花蓮(Hualien)做FERCAP訪查觀察員的出差,從星期六開始到星期一有為期三天在慈濟醫院的工作。由於老姐八八節回高雄去了,導致我在花蓮無處可去,於是乎要找個方便的住所解決我三天的落腳問題。上PTT看了很多旅社都興致缺缺,直到看到這家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,讓我回憶起在澳洲四處旅遊住Hostel的日子,整個很想懷念一下,於是乎就來住了~

位在建國路上的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,離慈濟醫院大概走路30分鐘的路途,15分鐘到花蓮火車站,是個出差的好住所,因為只有420元一晚,一個人來花蓮也算是個划算的價錢。凌晨00:40的火車到花蓮,中間帶著迷路走到Hostel也凌晨1點了,老闆很帥氣的叫我把錢藏在某處,我就找了個床睡了下去。隔天也早早出差去,晚上開會回來才真正看到Hostel營業的全貌。

Hostel的外面是個吧台,賣得當然就是年輕人的調酒啤酒之類的,有些外國遊客很愛在吧台喝酒進客廳聊天,老闆說這是近一個月才成立的。店裡一樓客廳是個公用的空間,有許多沙發擺放在柔軟的榻榻米與地毯上,旁邊一整排的英文小說書櫃,沒事可以隨手拿一本坐在沙發上閱讀,點綴牆壁的是許多老闆於朋友們旅遊世界的照片,還有旅行者來到此地留下的話。當然他們也提供投幣式上網電腦,讓遠在他鄉的遊客能夠上網收收email或是搜尋旅遊資訊。這裡的房間,我三個晚上共睡過兩間,一個二樓十床的房間,一個一樓六床的房間,兩間的裝潢與擺設都相當地溫和,木頭地板與白淨的床,二樓的陽台邊還有悠閒的吊床,讓你盪著翻閱雜誌,享受下午的寧靜。

第二天晚上慈濟醫院沒有提供晚餐,回hostel休息苦惱無處吃晚餐時,老闆便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群人去吃飯,認識朋友當然好囉!一群人店員加遊客的大家就去吃刷刷鍋,原來是因為有四個英國來的朋友晚上九點火車要離開花蓮了,所以吃個飯順便聊聊。現在老外中文說的越來越好,有個好像還是什麼中華與國際關係研究所的學生。

晚上在hostel還有和老闆雅蓁聊聊,老闆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。過去也常常四處流浪,好似有說不完的旅行故事,看到漁船上的克難照片、聽著印尼海島的人跡罕至、說起中南美朋友的溫暖,每個故事都觸動了自己想往外跑的衝動。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想冒險的慾望吧!希望下個工作有機會多走些國家。


最後,留下這家hostel的聯絡方式,請大家要去花蓮住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喔!
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
電話:(038)352515
地址:花蓮市建國路206號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喔!不夠意思喔~來花蓮沒稍微找一下(笑)。這個區域的確算是花蓮較為"先進"的娛樂場域,與北部有所類似,也帶給了花蓮人新的生活體驗,不過未來花蓮市區將會朝向怎麼樣的發展模式,則將會是未知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