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31, 2008

我七月喪失記憶的電腦

陪了我快三年的筆電,七月一號那天工作時,跳出一個三年來從未見過的臉 - Windows XP的藍畫面

當初看他acer台灣的公司要愛國當然支持一下,買了之後從三國無雙嚇嚇叫到後來不過是有點熱,手容易被燙傷、讀資料有點慢開個機可以把泡麵吃完,熱當了以後又是一條硬漢。但這次重開機之後,竟然抓不到硬碟屢試不爽,當下心中只是千千萬萬的佛祖包庇還好前一個禮拜biocamp已經報告完了,但是我的重要文件照片好多東西都還在裡面啊!

送修之後工程師很爽快的說,你的硬碟掛了,請買一個新的吧!當下很慎重的問工程師一個問題:「請問裡面的資料還有救嗎?」,工程師這次更爽快的回答:「應該是沒救了」

應該是沒救了!應該是沒救了!應該是沒救了!

這就好像法官等著要下班去接小孩,急急忙忙給犯人判無期徒刑;醫生熬夜值班想快點睡覺跟病人宣佈得了菜花一樣無情啊!總是要給人一點希望的吧!不死心的我,去光華商場買了顆新硬碟、幫懷舊的硬碟買了外接盒,想說可以找其他電腦試試讀取資料。在試過那麼多朋友的電腦後,我的舊硬碟似乎是真的掛點了,即使看到資料也讀不出來... 哀莫大於心死。

此時此刻我終於瞭解到親人得了失意症的痛苦了。之前縱使電腦再怎麼慢,也不會想換或重灌,都是因為硬碟裡充滿了我與筆電的互動與回憶。硬碟就好似電腦的記憶一般,記憶著我們倆的故事,記憶著許多價值(股市分析報告!?),記憶著我三年來的生活。

你走了...

冷冷地放在袋子的角落,什麼時候還會回憶起,我們一起努力與歡笑的時刻。


ps. 這時候發現google account真是好物,無論在哪裡,只要登入,所有的資料垂手可得。靠他救了不少重要文件呢! ^^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