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2, 2008

不一樣的農曆新年,阿斗仔羅立~

這個農曆新年,我們家招待了一位美國來的大學生,名叫羅立(原名Alex)。瘦瘦高高的還有一頭獅子般地捲毛,很難想像他竟然參加台大橄欖球隊。喔~忘了一提,他是台大的交換學生,之前在台大國際學生事務處的網站"徵求接待家庭接待過新年"裡面配對來的。他中文講的好,也很有趣,讓我們家今年新年增添許多樂趣。

盡地主之誼,帶他走訪高雄市的各個景點,當然還有附帶他的專屬攝影師小溫一名,順便在幫高雄觀光打個廣告。耶~ 小溫是學校外包的攝影工作室,要側寫這些外國學生拍成宣傳台灣與台大的影片放給外國人看。說到這種介紹台灣的東西,我當然開心的四處帶他們拍有特色的點囉!

這次回高雄算是複習高雄順便當起了導遊,愛河、中山大學、蘿菠坑、英國領事館、大遠百、夢時代看電影、唱卡拉ok(會唱周杰倫"藉口")、新崛江等特色景點一樣沒有少,雖然說想看正妹紅茶店無奈倒光沒看到。另外吃得東西更是不用說,高雄小吃便宜又好吃,但羅立還是獨鐘"烤蕃薯",他稱這是台灣的糖果,真有趣的稱呼。還教他寫了毛筆字,他一直練習反而字還比我好看~ 囧rz..

初二的時候,還帶羅立回我媽娘家台南。當然又是一陣古蹟小吃之旅啦~ 不過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教他講很多台語,看他用這些慣用語(雖然不一定文雅 ^^a)用的這麼習慣帶點台味,真的很有趣。啊對啦~ 他在台南還學會了華人的文化精髓"麻將"!他學的很快喔~ 在高手雲集的牌桌,還能在最後一局差一點點贏(被人攔胡) XD

總之今年農曆鼠年過了個很不一樣的新年,希望以後也能多多介紹我們的文化給"阿斗仔"唷!

中間是羅立,兩邊是我跟我姐。

老姐畫的三張毛筆畫送給外賓,旁邊的是文靜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