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04, 2007

唸生醫的社交窘境

常常在社交場合自我介紹的時候,大家一聽到我大學唸生化,研究所唸藥學之後。對方幾乎都沒啥話可以接下去... 就算有話也都會說,"喔~ 那考藥劑師很穩啊!"、"很優秀啊!"或是"未來的明星產業啊!",這樣類似的話語已經聽了沒上百也有八九十遍。然後我會對年齡相仿的朋友們解釋為甚麼我不能考藥劑師,以及要考的話要多修什麼課,最後闡述我不會想考的原因。

然後咧... 大家就不會有話題了。

實在是有點厭倦說出我背景之後帶來的制式對話,所以每次認識新朋友能不說我背景就盡量不說。或是,以後應該換個介紹方式,讓大家不要繼續在我的學歷上打轉... 囧rz


ps. 或是看到文章的各位有什麼意見嗎?有的話請分享一下吧!

3 則留言:

黃鳥 提到...

我前兩三天去聽了愛情公寓的演講,他們也有一個團隊成員是唸藥學。

你知道他怎麼介紹那位嗎?

「我們快要爆肝而亡時就靠他多開點藥了...」

我覺得超好笑的!以後阿唐請多多幫助我們!謝謝!(敬禮)

Mingtang Yang 提到...

哈哈~ 這個介紹還不錯 ^^

只是以前我開的疏肝藥都沒有夥伴想吃 >"<
(喔~ 是認識你們之前啦)

想吃藥的話我可以幫忙唷 XD

小光 提到...

那就不要介紹你的學歷呀... you are much more than that.

我也還挺喜歡在自我介紹,或是別人介紹我的時候,不是只講我的學歷
「這傢伙是搞網站的」
「他是個鼓手」(喔喔喔~~好帥氣啊~~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