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8, 2007

這一個月的衝浪生活

因為之前去澳洲時,因為有上了衝浪的課程,回台灣後想說要好好練習一下技巧,於是在台北當專任助理的一個月裡,每個週末都去宜蘭頭城衝浪!真是很Happy的一段日子~ 我去衝浪的地方,是我們遠在米國的楊博介紹的浪點烏石港,那裡有家藍洋衝浪板店還不錯,裡面的宋哥宋嫂很照顧客人。宋哥的板店看起來其實跟國外的板店還蠻相像的,不像以前去北海岸的板店髒髒小小的樣,推薦大家想衝浪的話也可以考慮宋哥那邊!在烏石港衝浪的好處就在,沒什麼岩石和水母,又正對著龜山島,整個氣氛就是Happy。早上衝浪,下午打沙灘排球,晚上來去羅東夜市吃小吃,真是完美的行程!

由於下定決心每週都要去衝浪,但是一個人去有時也不太好玩,於是就在msn上面寫說要衝浪的請找我。沒想到除了一次下雨沒人一起來以外,每次都有人一起來衝耶~真是太讚了!出門衝浪順便和朋友們聚聚,何樂而不為啊~

平常去的話,都會做火車去,早上6:22分的區間車到頭城差不多8:15,打個電話給宋哥,宋嫂就會來車站接我們過去,做火車來回的話,大概250台幣有找,在那租板子500元,玩一天800~900元就夠了。不過如果有車開過去的話會更省錢囉~ 楊博有自己的板子,更省。只是因為我還在衝長板,想說衝到短板時再買自己的板子比較划算!

和龍貓一起火車來回,兩人小旅行。這時才剛上台北沒多久,頭毛也很短的時候。其實剪短頭髮去衝浪還蠻方便的!一則不用洗頭,二則玩水時眼睛不會被頭髮戳到~ 哈!

從左到右分別是我、陳俊任跟新認識的朋友彭張軒,這就是充滿陽光氣息的頭城火車站。在車站的旁邊有個阿伯賣的蔥油餅很有傳統味,搭火車的人一定要來嚐嚐味道!

宋哥在海灘邊的據點,穿上小紅防磨衣看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吧!哈哈~ 可惜的是台灣賣的衝浪用品都沒在打折,有點小貴。但是房磨衣在衝練習板時是一定要穿的喔,否則你的肚子會磨得讓你對上板倒盡胃口!

這是張志毅(右)跟他高中同學巴士,在宋哥店裡照的,後面的板都還蠻貴的,想想當初在澳洲買不僅選擇多有打折又便宜,以後如果再去澳洲的話,一定要多買些極限運動用品!耶~

唉~ 天公不做美~ 本來想說10/7號浩浩蕩蕩七個人要一起去衝浪,順便作為我當兵前的最後一衝。但是柯羅莎強颱入境,肆虐了我們的行程,為這一個月的尾聲懸掛著點不甘願。看來下次要等到當兵候補不到或是以後週休時,才能感受搭上浪頭的快感! 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