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8, 2007

舊總圖 - 新妝的驚豔

今天是台大杜鵑花節,回總區走走,在農產品推廣攤位與社團展那逛完後,就打算吃飯回家。經過舊總圖時,看到有個杜鵑花生醫影像特展,想說就進去看看,走上古樸的舊總圖二樓,面對我的竟然是嶄新的面貌(太久沒進來了 =..=),舊總圖好像重新整治成校史館了,裡面明亮的裝潢,陳列的文物,一一闡述著台大的歷史。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裡面陳列著李登輝、連戰、李遠哲等人的"學士論文",而且全部都是手寫的,字跡工整漂亮,真不愧是那個年代的頂尖學生。現在大學部幾乎都取消學士論文,競爭力不可同日而喻啊,現在碩士生可能都還不到那個水準(慚愧~ ^^")。

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,就是叫做校友口中的台大,那是個開放錄製影片的小房間,只要輸入自己的系級與姓名,就可以開始訴說對台大的感覺,我也用大學的系級玩了一下,但是覺得自己都還在台大,說不出個離開後的感受,就做罷了!到房間的對面,那裡可以點選之前人錄下的影像,我就點了大學的系來看,映入眼簾的是中年男子,他說他是畢業30年的校友,沒講幾句話,旁邊就有一位女士把他推開,結果!!竟然是我大學導師黃清真耶~原來他們在辦同學會,回到這裡玩錄影,哈哈哈~接著又換了一兩個人,輪流說說對台大的感覺,其中黃老師說到,他很驕傲自己是從這裡畢業出去的!聽到這句話,不知為什麼,突然有點小感動。希望以後真的能有所成就,回到母校來對學弟妹分享自己的心得與想法... 這一切,就從六月順利畢業開始吧!


舊總圖新妝一角...

Posted by Picasa

3 則留言:

小光 提到...

聽起來好棒喔~ 我也想在成功之後回去錄給小學弟妹一些話~ 哈哈~
覺得這個idea挺讚的耶... 收集大量的校友資料,而且還是放在那裡,讓校友自己進來錄...完全不用promote,真不賴的model,哈
畢業多年後辦同學會逛舊總圖,大家一起錄下有台大的想覺,好有fu喔~~~

Mingtang Yang 提到...

對呀!很不錯的設施,小光你的經歷已經可以回台大錄一下了吧 XD

哈哈~ 現在的小缺點是錄影錄音的設備還有待改進啦!希望以後會改善囉~

小光 提到...

等我學成歸國再去錄好了,哈哈~
(講得好像一定去得成... ^^;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