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01, 2007

心情懶洋洋的蘭陽行

週六的時候,陪喬琪考完交換學生的筆試後,就踏上前往蘭陽的旅途!

下午1:38分的火車,東部上行線,火車遠離了都市塵囂,走進幽靜山谷,看著沿途經過的小車站,心情也開始舒坦了起來,我離開城市的鎖套。

火車到了福隆,二話不說當然買個福隆火車便當!現在福隆便當的商家,都要跟臺鐵招標才能進來賣,雖說不是老店的便當,但是味道還是差不多,比起以前鹹度度的古早便當,現在的口味都有調整過,尤其是他的飯粒還蠻好吃的。



三點半多,終於到了羅東,出站後就找租摩托車的店,之前世太太有介紹一家叫YoGo的租車行,找到後,喬琪跟老闆殺價殺到125 c.c.租一天200元,天啊!真是太便宜了,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租摩托車最便宜的一次!到世太太民宿放了行李後,馬上就殺去傳統藝術中心,當時才5點多。

到了傳藝中心,發現宜蘭縣民5點後進去免費,外地人6點進去免費,因此我們就在傳藝中心外面晃了快一個小時,看看門口的歌仔戲,進去後先去看台灣金工展,這些價值不斐的藝術創作,想必也要大資本的老爺才玩的起吧!傳藝中心裡面有條傳統手工藝街,很多手工藝品DIY的東西,很有趣,我同學小胖說,他以前最喜歡去做馬賽克玻璃拼貼,投資了好幾千,還帶自己的杯子去做。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時間有點晚了,沒有自己做手工藝品。傳藝中心是統一集團籌備的,整個園區整體設計高尚,在工藝大街上會讓你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,或是說,這是高格調的台灣藝術,吃飯的地方風景也很美,下次希望白天也能來走走,因為他有幾個不同主題的劇場,各有獨特風味,一進大門的野台戲,廟會前面答謝神明的外台戲,還有在河岸邊的新劇場等(太晚了沒去看),發揮台灣傳統戲曲的特色,真的是個很好的景點,園區目前還有部份地區未完工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。




回到羅東世太太的民宿,當然就是去羅東夜市廝殺一番啦!毫無罣礙的亂吃亂買,其中一項甜品吃了草莓糖葫蘆,拿在手上,稱羡不少經過的小朋友,他們眼巴巴地望著我這叔叔吃糖葫蘆,哈哈哈!去跟你媽媽要糖吧!現在的觀光客都很內行,只要是名店,外面一定是大排長龍的觀光客,包心粉圓的號碼牌竟然還要等50來號,令人卻步。不過,還好我們就住在羅東夜市附近,趁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,再出來搜刮一番!


隔天早上,和小胖約好去吃他從小吃到大的蛋餅,哈哈~真的是還不錯吃啦!很傳統的燒餅油條蛋餅,有種懷念的感覺。接著就由小胖帶路去三星鄉,看油菜花田,去的路上都是蔥田的香氣,很想下車頭拔起搓,田野間堆疊的枯草像是個大香菇,不時還有白鷺鷥在水田裡漫步,真希望老了在這邊買個小別墅,生活愜意舒適。到了三星鄉,還是一直沒看到油菜花田,倒是去了那邊的蔥展示館,接著便前往長埤湖。


聽小胖說,長埤湖以前不是我們看到的這個樣子,也沒有這麼多垃圾,原本就已經很漂亮的湖,如果少去這些觀光客的污染,我想應該會更令人陶醉吧,喬琪打彈珠很厲害,又打到了一瓶飲料,長埤湖邊的娛樂,就跟15年前的夜市一般傳統,也算是一種特色啦!


離開長埤湖,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卜肉老店,對應我之前說的話,觀光客越來越內行,老店早已被擠的水洩不通,要吃到要等上三個小時,我想可能要從殺豬開始做起吧!我們就在路邊找了一家卜肉店吃吃,卜肉其實就是鹽酥豬肉片,有時還會包一些九層塔,還蠻好吃的說。回到羅東夜市,小胖又帶我們去吃一家他從小吃到大的麵店,這次是一碗20的乾麵,真是個好價錢!


吃完後跟小胖道別,我跟喬琪就前往白米木屐博物館逛逛,那邊真的很妙,在荒涼了好長一段路後,只有一間博物館跟兩間紀念品店,於是我們走馬看花後,就趕回羅東車站,要前往礁溪泡溫泉。

一到礁溪,出了車站馬上右轉川湯溫泉,泡大眾SPA池,穿泳衣泳褲的那種,裡面有一般溫泉池、遊樂池、養生池、硫磺池等,其中還有一個是人魚共游池,只是喬琪說裡面有魚大便會臭所以就不泡了(噁~)。裡面還有中藥蒸氣室,聞一聞應該是六君子湯之類的中藥,吸了補肺益脾,個人覺得應該是沒效啦!

哇哈~泡完溫泉就結束了我們的蘭陽行,拖著不願回家的心情離開了礁溪,到了福隆又再買一次便當,想讓自己的心停留在旅遊歡樂裡,哈哈~真是有趣而短暫的一次旅行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